close

小三,作文經驗指數:0

Great!,從樂觀一點的角度來看,待琢的璞玉。

所以設計了一個小遊戲,利用兩張圖玩大家來找碴,

並藉此開發、練習「視覺」感官的運用,

blog01  

...如果事情有這麼順利、學生有這麼好控制,那一切都很完美了...

但,教學有趣的地方在於,預料會有許多難以預料的事發生。

「老師,我圈完了!」——喂!我都還沒說規則耶!

「哈哈,桃樂比在睡覺!」——對,小鳥叫桃樂比,不過這不是重點...聽我說...

「老師,這怎麼寫啊?」我正要說...「老師...」,「老師...」...........

 

「吼!!!!」,總算安靜了。

完成了找碴,遊戲單另一個部分加入了「5W」的問題索引,

企圖引導學生觀察後能有效敘事,也為將來進入到記敘文的寫作時能建立基本概念。
blog02  

教學省思:

第一節作文課,就在老師心力交瘁,學生糊里糊塗的狀況下結束。

默契,有待建立;常規,仍須努力。

但,大方向是正確的,孩子們的五感亟待進一步開發。

平常對事物的觀察,我認為是孩子們需要不斷練習的,

或許往後的家課會加入觀察的描寫,對遇到的人、發生的事、看過的物,

能透過眼睛、耳朵的直接經驗,轉化成一段段完整的句子。

未來,是可期待的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新月搖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